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教学节 »
新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3-01-28] 点击:收藏本文

1月22日,新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高教处处长郑文、调研员金正林、副处长戴庆洲、副调研员刘文平,以及我校校长刘鸣、副校长沈文淮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部分本科高校的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学者等30多位新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沈文淮主持。
       新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鸣致欢迎词,他指出,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领导下,针对教育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新形势,依据《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组建的一个全省性本科高校教学管理的智囊团。新一届教指委应积极为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协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提出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新思路、新想法;为全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发展进行宏观指导,推动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资源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促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出教育教学专家对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咨询、协调、督导等作用。刘鸣还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领导长期对我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忙,邀请大家在华师80周年校庆期间前来指导。
      胡振敏认为,新一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的成功组建,既顺应了国家和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也是高校加快推进本科教学改革的需要,为全省本科高校研讨、分享和推广本科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进经验搭建了新平台。要求各本科高校要高度重视教指委的作用;各教指委委员要积极投入时间和精力,广泛调研与探索本科教学管理改革,多出具有创新性的成果及经验;各委员所在单位,要支持委员开展工作,并加大本科教学经费的投入和教学资源建设力度,按照“三个优先”原则完善教学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即新增经费必须优先保证教育教学需要,新增生均拨款必修优先用于学生培养,新增教学经费必修优先用于实践教学。
      会上,郑文就近期大家较为关注的本科教育教学的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简单介绍了教指委的筹备情况,解答了部分委员的提问。新一届教指委秘书长熊建文对《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章程》和《2013年工作计划》两份会议文件作了说明,各位委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原则性通过了《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章程》。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