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
12月19日文化素质大讲坛: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精英教育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3-12-13] 点击:收藏本文

主讲人:中山大学张羿教授

时间: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晚7:00

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栋206

 

内容摘要:文艺复兴时期是一个产生了众多人类精神文化大师并创造出众多伟大文化作品的时期,然而细究这些大师们的师承出处,我们会发现他们出自极少数的几家工作室。如委罗基奥的工作室,它培养出了以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为代表的众多大师,其教育与工作方法后来被广泛用于西方的精英教育体系,这对我们今天的教育不无启示。

 

主讲人简介:张羿,中山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斯捷克洛夫数学研究所(Steklov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客座教授。曾先后任教于美国Rutgers大学,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信息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美国密执根大学等校的数学系。在从事数学研究与教学的同时,还在美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等国家从事主要包括古代罗马文艺复兴、法国装饰艺术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活动,为俄罗斯冬宫博物馆、法国La Pendula艺术廊兼职顾问。

 

 

    一个数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艺术研究领域颇有造诣,他在谈文艺复兴时期的教育时又会有怎样的视角?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领略名家的风采和独特视角!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