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
12月26日文化素质大讲坛:悖论:思维的魔方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3-12-13] 点击:收藏本文

主讲人:北京大学  陈波教授

主持人:政治与行政学院 胡泽洪教授、院长

时间:20131226日(星期四)晚730

地点: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西201

 

内容摘要:讲座将分析上帝悖论、连锁悖论、模糊性悖论、意外考试悖论、芝诺悖论及其现代变体等,说明悖论已然成为某种形式的思维魔方,能激发励志兴趣,养成思考习惯,锻炼思维智慧,孕育新的创造性理论。悖论思维能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的困境和难题,锻炼智慧,提升境界,修养身心。

 

主讲人简介:陈波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美国迈阿密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做访问学者或合作研究。个人著作有:《逻辑哲学引论》、《蒯因》、《奎因哲学研究——从逻辑和语言的观点看》、《爱默生》、《逻辑哲学导论》、《逻辑学》、《逻辑哲学》等;主编《分析哲学——回顾与反省》、《逻辑学读本》等;主译《哲学百年·新近哲学家》、《知识之树》、《证据与探究——走向认识论的重构》、《当代语言哲学导论》、《简明逻辑学导论》等。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其学术成果先后获“金岳霖学术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