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
6月6日综合班读书沙龙第9期:数学文化透视(主持:刘秀湘 教授)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4-05-23] 点击:收藏本文

讨论主题:数学文化

讨论书籍:《数学文化透视》

主持:刘秀湘 教授(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00

地点:大学城教学楼5-204


参加沙龙前应阅读的材料:

汪晓勤,数学文化透视,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年


讨论书籍简介:《数学文化透视》以精彩的历史故事、丰富的插图,充分表现了数学文化的魅力。全书共分9讲,提到的内容包括:自然界的数学奥秘(对称、螺线、蜂巢结构、神奇的斐波那契数列)、文明的足迹(勾股定理、测量问题、太阳系行星轨道的规则,曲线与微积分)、数学常数及其历史(π、i、e)、建筑的几何之美、艺术中的数学原理(名画的透视性质、莫比乌斯带)、跨越文理之间的鸿沟(小说与诗歌中表现出来的数学主题)、有趣的作图问题、各种数学游戏(拼版、棋类)、历史上一些数学家的轶事等。(资料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11252710.htm?fr=aladdin)


欢迎同学们参加!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