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
6月19日文化素质大讲坛:身边的资源——“城市矿山”和固体废物利用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4-06-10] 点击:收藏本文

主讲人:广东省废物管理中心    黎军  副主任

    时间: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晚7:30

    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栋206室

 内容摘要:“城市矿山”作为一种循环经济的新兴领域,正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作为“城市矿山”组成者的固体废物,如果处理不好,会成为环境杀手,但如果能够做好再生资源化利用,则要比天然形成的真正矿山更具开发价值。“一面废物,一面宝藏”,讲座通过介绍固体废物产生与处理处置情况、当前资源循环利用的实例与环保产业发展趋势,阐明“城市矿山”开发的前景和智慧生态城建设的要求。

 个人简介:黎军,广东省废物管理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环境保护研究、固体废物管理工作。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