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教学节 »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检查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4-07-11] 点击:收藏本文

79日,教务处组织了由主管实验教学副院长组成的专家检查小组,分别对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心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等10个学院的教学实验室逐个进行实地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是上学期末教务处将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列入期末教学检查的重点工作和常规教学检查工作后,对学校本科基础教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进行的又一次全面梳理与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各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安全制度建设、管理监督机制、安全环境、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多数单位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安全措施大部分能够落实。各教学实验室管理规范,窗明几净、消防设施配置合理。相比上学期末检查发现的问题,如:废液废瓶回收处理不规范、气瓶无固定装置、380V电源无强电警示等问题,已得到解决。但也有个别本科教学实验室卫生做得不够好,样品或废弃物堆放不规范,报废仪器设备堆放阻塞安全通道等问题。对于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予以总结和纠正,教务处将做好整改监督工作。

假期将至,各学院须进一步落实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排查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暑假期间教学实验室的和谐安全。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