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
10月15日文化素质大讲坛: 回味经典 分享名作 ---民族交响乐名曲赏析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4-10-09] 点击:收藏本文

主讲人:广州市文联   唐平   副主席

主持人: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    苏严惠教授

时间:20141015日(星期三)晚73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厅

内容摘要:为丰富广大同学与艺术爱好者对民族交响乐的认识,学校特邀知名音乐家唐平,以经典民族交响乐作品为例,从赏析技巧的角度讲解民族交响乐。讲座中,唐平老师将带您一同回味熟悉动人的旋律,分享经典作品背后的故事,感受民族交响乐中西结合的独特艺术风格,畅游经典作品里别样的非凡魅力世界。赏析曲目包括《红色娘子军》选段、《白毛女》选段、《乔家大院》、《红楼梦主题断想》、《幸福像花儿一样》等。

 

主讲人简介: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曾任广州粤剧团、广州青年粤剧团乐队高胡头架(首席),其后先后在广州市文化局艺术处、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供职,长期从事文艺管理和服务工作,曾参与策划、组织、实施一系列国家级和省、市重大文艺活动特别是音乐活动,主要包括:第二届中国艺术节、第二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珠江大合唱》、15000人《黄河大合唱》、《1997大合唱》创作演出等。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