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
3月27日文化素质大讲坛:数学与中国文化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5-03-24] 点击:收藏本文

主讲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李尚志    教授

主持人: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张长海    副处长

时间:2015327日(星期五)晚73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栋206

 

内容摘要:本讲座将数学与哲学、诗歌、历史等人文因素结合起来,多角度剖析数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带领大家畅游数学的诗意江湖。

 

主讲人简介:李尚志,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院长、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1983—1990担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1991年受国家教委表彰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2003年获得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3—2008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自1980年以来一直从事代数学领域、特别是群论方向的科学研究。在代数学领域特别是群论方向的研究中取得了受到国际同行瞩目的系统的成果,在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的科研项目“关于李型单群子群体系的研究”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奖二等奖。主持的教学研究项目曾三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