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
10月22日综合班学术讲座(第84期):从论《兰亭序》的真伪到唐太宗的“造星运动”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5-10-16] 点击:收藏本文

主题:从论《兰亭序》的真伪到唐太宗的“造星运动”

主讲:吴慧平教授(广州美术学院)
日期: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7:00
地点:大学城教学楼3-101

主讲人简介:

吴慧平,理学博士。字乐之,别号静文轩主、静堂、望翁、隔山望者等。湖南常德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书法硕士生导师,科研创作处副处长,书法研究所副所长。书法创作以行草为主,喜用生宣、羊毫,研墨作书。书宗晋唐,力求简静、雍容、淡雅之美。

代表作有《略论地理环境与中国书法》(1996)、《书法文化地理研究》(2009)、《书法欣赏新论》(2014)、《从书与画的并置看书法与绘画的关系》(2012)、《书法取代素描的可能性及其现实意义》(2007)、《素描教学的书法化——兼论岭南画派的基础教学》(2011)、《从论〈兰亭序〉的真伪到唐太宗的“造星运动”》(2015)等。

 

 

 

 

详细信息参见:吴慧平简历1509.docx

                         从论_兰亭_的真伪到唐太宗的_造星运动_吴慧平.pdf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讲座!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