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
11月1日综合班学术讲座(第89期):20世纪美国大学的通识教育:历史、理念和争论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7-10-31] 点击:收藏本文

主题:20世纪美国大学的通识教育:历史、理念和争论

主讲:孙碧(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11月1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7:00

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楼5栋401


 

讲座内容简介:

    在知识和职业的专业化已经成为主流的今天,通识教育反而逐渐成为当代高等教育改革中的一个核心问题。本讲座将在西方大学史和思想史的脉络中介绍通识教育形成和演变的历史,尤其是20世纪美国大学所开展的几种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通识教育改革实验。进而探究通识教育对文明传递、大学改革和学生个人成长方面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它所引起的相关争议和讨论。中国当代大学的通识教育究竟如何进行,值得每一位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思。


主讲人介绍:

    孙碧,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访问学者。目前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师资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教育史和大学史,西方教育思想史。已在《北京大学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并且参与美国高等教育史和美国教育思想史等著作的编写工作,课题“学术变迁与社会改革:美国进步主义时代的研究型大学”获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资助。


欢迎全校同学参加讲座!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