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信息 »
11月9日文化素质大讲坛: 笔墨人生,个性书写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7-11-02] 点击:收藏本文

11月9日文化素质大讲坛:


                   笔墨人生,个性书写

 

主讲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胡锡恒  博士

时  间: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19:00

地  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栋206

 

主讲人简介:胡锡恒,悉尼大学博士,并获悉尼大学教育学研究生高级文凭,执教悉尼大学工程学院二十多年,出版和发表中英文论文论著一百多篇。胡博士勤于书写,近年来,运用现代技术和教育学的思维和方法,研究汉字硬笔书写教学,提出新的现代书写教学理念和学习方法。相关著作:《轻松写好硬笔字》(2014,台湾蘭台出版社);《现代硬笔书法教程》,2017.10,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在人类文明中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同时,字如其人,每一个人的字都映衬着自身的某些风格,写好字更是广大青年学生的良好愿望。讲座从世界文明和美学的角度展示汉字之美,并以现代技术手段引入新的理念和“构字法”,使青年学生得以突破要点,快速提升,塑造个性化的书写。讲座内容乃演讲人的研究成果,新颖独到,形式则生动活泼,並辅以交流互动。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请提前15分钟入场!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承办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