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创新创业周 »
筑梦邦普,建功海外 ——化学学院“筑梦邦普,建功海外”实践研习基地专题报告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9-11-25] 点击:收藏本文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教4-108

11月19日早上,化学学院举办了一场实践研习基地专题报告。该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自主创业历程,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引导学生加入到创新实践的道路上。在讲座中,作为与化学学院签约的实践研习基地,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邦普公司)的代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邦普公司的企业发展历程、背景、现有成就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最后,他们对同学们说,像邦普公司这样的企业,非常欢迎有专业知识的大学生参加到电池领域的创业中来,带动电池领域的发展,同时也非常欢迎同学到邦普公司实习就业。

最初,邦普公司创始人年轻时工作了三年,却因各种问题未得工资,后发奋学习进修,进到电池厂工作,发现了电池的废料不能有效再利用的问题,终于创立了邦普公司。这个创业者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位创业者“恒而有得”的态度。

随后,同学们又通过另一个故事,简单地了解到邦普公司的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邦普公司创立于2005年,企业总部位于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广东佛山三水工业园区,在湖南长沙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设有两个企业基地,是国内知名锂电CATL(宁德时代)旗下专业研发生产三元锂电正极材料的新能源企业。邦普公司在福建宁德、印尼的生产基地目前正在筹建中,这两个生产基地是发展海外事业的重点,也是邦普公司未来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作为一家相对年轻,正在快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邦普公司的业务从小做起,瞄准电池的废料循环,做到健康发展,对环境友好,在未来,还将把业务扩展到海外。

最后,工作人员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家正在健康快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邦普公司对人才的需求大,非常欢迎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同学在未来加入。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对邦普公司的一些问题,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邦普公司的发展领域和市场的情况。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