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

省级教学名师 2021-05-02 09:37:00 点击:

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获奖时间

2006年


个人简介

李玲,1958年出生于湖南长沙市,高中毕业后到农村锻炼。1978年3月考入湖南师范大学生物教育专业学习,1982年1月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7月和1992年7月在华南师范大学分别获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导师是潘瑞炽教授。1996-1997年在南非Natal大学植物生长发育调节国家开放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2002年在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下,在美国纽约州石溪大学细胞生物学系进行3 月高级访问。2004年6月至9月在加拿大大湖森林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 

1982年1月—1989年9月在湘潭师范学院工作,担任“植物生理学”等课程教学。1992年7月至今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先后担任研究生工作秘书、副系主任、副院长(2002年1月开始)职务。承担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植物生长物质研究进展”、“植物生长发育的化学控制”、“植物生理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植物生理学”的教学与建设。在植物学博士点指导博士生,在植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硕士点招收研究生。 

1998年被聘为生物学教授。现为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第二批“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重点教师,教育部生物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技术分会委员(2006-2010),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生长物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植物生长调节剂协会理事长,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报》、《花生学报》和《亚热带植物科学》刊物编委。 


名师个人主页

http://jpkc.scnu.edu.cn/jxms/lil



s_20121229095718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