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平

省级教学名师 2021-05-09 17:27:00 点击:

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获奖时间

2009年


个人简介

陈晓平于1970年1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73年9月以解放军战士的身份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77年毕业后自愿到西藏日喀则地区交通局工作,1980年9月作为硕士研究生就读于武汉大学哲学系。从1983年至1997年任教于武汉大学哲学系,从1997年至今任教于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哲学研究所,现为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国逻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归纳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冯友兰学术研究会理事、中国复杂系统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从2003年7月至2004年8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进行合作研究;从2007年8月至2008年2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英国伦敦经济与政治科学学院进行合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哲学、逻辑学和伦理学。曾经或正在负责完成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教委社科基金项目、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等。曾获得第一届冯友兰学术奖、第三届金岳霖学术奖、广东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自然辩证法优秀著作奖和广东省政府第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两度获得武汉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和华南师范大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称号。主要著作包括《自然演绎逻辑导论》、《归纳逻辑与归纳悖论》和《面对道德冲突——关于素质教育的思考》。 在《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自然辩证法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

名师个人主页

http://jpkc.scnu.edu.cn/jxms/chenxp



m_2012122910115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