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喜

省级教学名师 2021-05-11 16:23:00 点击:

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获奖时间

第九届广东省教学名师


个人简介

黄明喜(1964-),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7月在华东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后,到华南师范大学任教至今。
  2019年荣获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2018年获华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称号,2018年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执教华南师大23年来,恪守“乐学而笃志,崇教而致知”的教育理念,始终坚守本科一线教学岗位,致力于中华传统教育智慧方面的研究,探索线上与线下混合的教学模式,投入通识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本科教材、精品视频公开课、中国大学MOOC等教学成果,获得广东省第八届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第九届和第十届华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被评为“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是华南师范大学在“中国大学MOOC”开设国学经典课程的先行者。
  所撰教材《<论语>教育智慧品绎》不仅入选“2017教育部年度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项目”,而且入选“2018年度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声读物’十大精品出版工程项目”。主讲的 2门慕课“《论语》教育智慧品绎”和“《孟子》教育智慧品绎”分别于2016、2019年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学员达46000多人,广受好评,为中华优秀教育文化资源的传承与创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名师个人主页

http://jpkc.scnu.edu.cn/hmx


m_20191121105905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