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创新创业周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5G应用讲座暨5G应用创新项目大赛” 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9-11-18] 点击:收藏本文


通讯员:蔡晓娜  审核:吴祖兴、李雪梅

11月14日下午,“5G应用讲座暨5G应用创新项目大赛启动仪式”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楼第二演讲厅举行。作为创新创业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对5G技术应用的认知水平,培养学生在5G技术应用方面的创新创业思维,引导学生成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学院副院长杨爱平、副书记吴祖兴、管理科学系系主任刘明广及管理科学专业老师们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科学系闫旭晖老师主持。广州移动客户部总经理谢小伟担任讲座主讲人,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广州大学生5G应用创新大赛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达了对同学们作品的期望。

 

主讲人谢小伟为同学们作“5G改变社会,变革引领未来”主题讲座。他借一期关于5G的美国脱口秀节目开门见山地引入主题,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并以美国打击中兴华为的事件为引,深入浅出地回顾了我国通讯行业从1G到4G 的变化,指出我国实现了从“空白”、“跟随”到“突破”、“并跑”的转变。

同时,谢小伟对5G技术进行介绍以及全球5G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在5G技术发展方面,中国位于第一梯队领先位置、领跑全球。此外,他还以详实的案例展示了5G主要应用场景,并分析5G在实际生活的运用所带来的变革。他表示,5G不仅为人们带来“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体验,还将为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智慧教育等科技融入生活提供基础,打开“万物互联”的大门。

 

本次活动也十分重视参与师生5G应用的现场体验,讲座现场布置了5G应用体验展览区,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可接触、可互动、可体验”的5G应用。现场VR直播、5G+ VR云游戏、5G无人机、5G远程签名等丰富5G设备和终端应用,同学们对5G技术有了直观的了解,也意识到了科技可以带来的无限可能。

据悉,5G应用创新项目大赛以“粤动大湾区 5G创未来”为主题,将围绕5G+行业应用和“5G+”开放自主命题两大主题,面向广州高校个人和团队深入挖掘、征集5G创新解决方案和产品。参赛者可基于选定的相关主题,聚焦5G与医疗教育、工业制造、金融交通等行业领域的创新融合,开展5G技术的创新探索,并通过PPT、视频、图片、flash、专利材料等形式的项目方案进行参赛。

此次活动以“创新创业周”为契机,以赛促学、将5G的相关知识和应用前景全方位、多角度地传达给学子,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5G技术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探索5G技术的热情和激情。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