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创新创业周 »
毕业后你就成了我 ——新教师成长指引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9-11-25] 点击:收藏本文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教学楼1栋106室

11月20日下午,名师讲座精彩继续。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化学学院的同学在教学楼1栋106室认真听了贾永成老师带来的新教师成长指引讲座,为师范专业同学如何成长指点迷津。

034ba1ca2f3c956b07c18d54f69faf0

(贾永成老师带来新教师成长指引)

贾永成老师首先从就业新态势出发,以近期几则引发网络热议的校园招聘新闻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思考就业新生态。未来就业趋势必将为跨界就业、强强联手、卓越高地。招聘新风向将由重教法转为重专业。由此贾永成老师启发同学们应当放开眼界、敢于进取、提前规划。

IMG_8661

(同学正做记录)

接着,贾永成老师强调师范专业新教师应当注重学习积累。新教师在思想政治学习方面应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对自身有高度的职业道德要求;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新教师应当更加注重专业化学习,紧跟专业化前沿方向。除此之外,贾老师还对新教师的基本技能训练、心理素质培养、文体艺术综合能力培养、职业目标定位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除了教师自身的学习积累以外,贾老师补充,新教师必须重视教育教学实践。贾老师用详细而生动的案例讲述,给新教师“如何尽快适应环境”“如何开展好教育工作”“如何进入教学工作最佳状态”等实际工作开展时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答,并介绍了班主任老师的日常工作。

最后,贾老师从新教师的规划发展方面对新教师的成长提出建议。老师表示:他真切地希望每一位师范专业的同学进入教师岗位之后,都能够抓住职业成长的黄金期,完成从学习型教师转到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最终蜕变为教育家型教师的成长成熟。

c1d6de7f53658e5f58956a6e8d98e2f

(同学们与老师交流)

本次讲座贾永成老师从就业新态势、学习积累、教育教学、规划发展四方面一线串珠,为化学学院的同学未来即将踏入的教师岗位指明了方向。相信之后同学们在教师岗位上能够严于律己、明确规划,争取成为一名以教学为责任,以教育为事业的好教师。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