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创新创业周 »
从电容器到超级电容器的历史、现状及行业预测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9-11-25] 点击:收藏本文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理1栋4楼会议室

11月2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化学学院的同学在理1栋4楼会议室认真地倾听了杜学军先生带来的从电容器到超级电容器的发展、现状及行业预测的讲座,杜学军先生详细地解说了一部电容器的“进化史”。

微信图片_20191120182932

(杜学军先生介绍电容器)

首先,杜学军先生给同学介绍了电容器的发展史,突出电容器的发展为社会生产力的跨越作出卓越贡献。然后,杜学军先生带来了铝电解电容器发展史并详细地介绍了铝电解电容器特点,让同学们了解到铝热解电容器目前的发展状况。

最后,杜学军先生谈及超容市场,其需求大且发展迅速。杜学军先生还介绍了超级电容器应用领域:智能电表领域、智能水表领域、行车记录仪、智能电子门锁领域、智能家电领域、超容光伏路灯领域(快速增长)等。碳材料仍是超容比容量研发的主流,混成是超容比容量研发趋势。超容产品研发方向为低ESR 高功率及柔性化。

微信图片_20191120183429

(为杜永军先生办法双创周讲师聘书)

本次讲座杜永军先生以时间为线,从原始电容器到铝电解电容器、再到当今的研发热点——超级电容器,为化学学院的同学详尽地介绍了电容器的进化史,并对超级电容器未来的发展作出预测。希望有兴趣的同学未来也能够积极地投入科研,为社会、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