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创新创业周 »
数学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周活动回顾(三)
来自:教务处日期:[2019-11-25] 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学院的安排和部署,数学科学学院在1120日(周三)迎来了创新创业周的第四天。以下是1120日的活动回顾。

 

社会统计案例分析

11月20日上午,我院的葛文秀老师为同学们作了名为“社会统计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会上,葛文秀老师首先以往年的几个华师数科参赛队伍为例,总结并分享了参加统计类比赛的一些经验教训,如要注意细节和规范等,同时还告诉大家要学会用统计思想解决问题。之后,葛文秀老师又以他与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的一个团队合作的项目为例,分享了自己对于做市场调查和数据分析的一些经验,还指出了大数据分析应该有的流程:需求讨论、提取数据、数据清洗、数据整合、缺失值处理、特征工程、模型评估。最后,葛文秀老师表示统计是门科学的学科,也是“万金油”,可以和很多其他学科结合起来。学习统计专业的同学应该多和其他专业的同学交流,这样才更能加深对于这个专业的理解,更能体会到统计专业的有用之处。 

                                               

image.png


 

 

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课堂

 

智慧课堂谈面试,无领导中谁最强?11月20日下午,院团委副书记赖广生老师给参加“数学教育论坛”非正式课程的同学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课。课堂上,赖广生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各种面试形式以及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流程,接下来他用自身的成功经历给我们讲授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各种技巧。最后则是令人兴奋的演示环节,八位男生用自己的理解和知识对老师给出的案例进行分析,在小组内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后求同存异地给出小组讨论的结果。讲座中赖广生老师不断强调在面试中一定要表现活跃,勇于展现自己,切忌划水和做墙头草。希望同学们都能从这节有趣的面试技巧课中得到受用一生的知识,并将这些知识在日后的生活中活学活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应用统计学专业实践教学——走访广州优思得企业

 

11月20日下午三点,冯伟贞副院长、熊湧老师、何智斌老师带领应用统计学本科生到达位于黄埔大道中309号羊城创意产业园 3-14A的广州优思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践学习。

优思得成立于2017年2月,愿景是成为新零售时代中国零售业数据赋能最优秀的企业,使命是让零售回归本质,让零售更简单连接、洞察、价值是公司的核心理念。以消费者为中心是公司运营的基本原则。

在参观过程中,研发副总裁高晓国先生为同学们详细生动地介绍了优思得的服务方面、产品方面、运营方式、团队构成和零售云平台等。首席执行官李建波先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清晰的回答,令人受益匪浅。

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在参观过程中主动和企业的老师交流学习,畅所欲言,认真了解并提出相关问题,得到与调研相关的信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优思得企业走访活动顺利举办并完美结束。

介绍讲解环节

image.png


image.png

 

提问交流环节

image.png


 

参观结束合影

image.png

 

 

 

 

 

 

 


[返回]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  邮编:510631 粤ICP备05008875号